少年PI 獎項票房皆開紅盤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5日電)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等4項大獎肯定,全球票房朝6億美元邁進,躋身世界歷來票房第82名,名次持續上升。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4項大獎肯定,除了讓導演李安獲得第2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還一舉拿下最佳攝影、原創配樂、視覺效果等獎。

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除了獲奧斯卡肯定,票房更開出紅盤,也是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9部入圍電影中,票房成績名列第一的電影。

根據電影票房統計網站「票房魔酒」(Box OfficeMojo)所列世界歷來電影百大票房金榜,「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目前以全球5億8337萬美元排名第82,名次還不斷攀升中。

此次「少年PI的奇幻漂流」風光入圍奧斯卡11項、勇奪4項大獎,更是9部最佳影片入圍者當中,唯一進入世界票房排行前100的電影。

目前,「悲慘世界」全球票房3億9486萬美元,「決殺令」則為3億8044萬美元。

根據「票房魔酒」統計數字,「少年PI的奇幻漂流」北美票房已達1億1347萬美元,北美以外票房更驚人突破4億6990萬美元,總票房收入超過4/5是北美以外觀眾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