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完美呈現 李安多次謝台灣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5日電)台灣導演李安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超過7成在台灣完成,李安在全球宣傳期間多次提及台灣、感謝台灣,讓台灣躍上國際。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李安首次嘗試3D技術拍攝,片中元素小孩、動物、水更是拍片時最大挑戰,而李安選擇回到家鄉台灣,在熟悉的環境中完成這部鉅作。

李安率領好萊塢團隊在台中搭景拍攝,除了讓台灣電影工作者學習專業攝製團隊的技術,更為台灣帶來旅遊商機,增加台灣在國際間的知名度。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超過7成是在台灣拍攝完成,電影上映後,票房佳績不斷,目前全球票房接近6億美元,更讓李安憑此片一舉拿下第2座奧斯卡導演獎。

李安在全球各地宣傳時就曾多次說,「沒有台灣,就沒有少年PI」,他今天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也再次表示,「沒有台灣的幫助,我無法完成這部片」。

李安先前還說過,他會決定回台灣拍片,是「因為台灣會為我做任何事,還會延伸、延伸、再延伸」。回台灣拍片真的讓他很感動,也讓他很驕傲,「沒有在台灣,就做不出來」。

李安認為,台灣充滿各種可能性,什麼都找得到,他真的很驕傲能在台灣拍片。

李安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拍攝片場,搭建虛擬造浪池,也讓台灣電影進入新的里程碑,創造更多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