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嬤求職500次遭拒 做廣告看板求職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訊】5個月前,澳洲悉尼一名61歲老婦瑪古利絲(Ann Margulis)決定重返職場,但她陸續應徵逾500家公司行號,皆無功而返;她決定大膽一試,拿出積蓄,在悉尼機場附近租了一個大型看板,刊登自己的求職訊息。

瑪古利絲表示,一個成熟工作者的價值往往被貶低了,「我累積了多年經驗,我很穩定,我不會任性地因為哪天心情不好就不到班,也不會做不到一年就辭職走人,但似乎這些條件總是被人忽略。所以我覺得應該利用廣告看板求職,我必須做些特別的事,才能讓人注意到我。」

瑪古利絲的看板上寫著:「我60歲了,但態度積極,經驗豐富,且未達人生巔峰,希望能找到一份高階的行政工作。」

瑪古利絲5個月前決定重返職場後,她已申請超過500個行政與辦公室相關職位,但總是遭到拒絕,甚至大部分的單位連回覆都懶得回;她總共得到6次面試機會,但毫無下文。「雖然我對每一次的應徵都全力以赴,但他們根本懶得回應」瑪古利絲說,「我試著保持樂觀,但有時候很難,畢竟被人拒絕不是什麼好事;我希望找到一份可靠的工作,讓我能夠重拾自尊與成就感,並維持我的生活開銷」。

瑪古利絲身邊同齡的朋友,很多都在經歷類似的過程,「我和其他同齡者說起我的遭遇,她們也深有同感,因為我們都不會在履歷表上註明年齡,而雇主也不會承認自己是因為年齡而拒絕你,畢竟這是違法的」。

原本瑪古利絲與丈夫打算好好地享受退休生活,但在物價飛漲的悉尼,他們規劃好的養老金消耗得太快;為了每天的買菜錢,他們被迫出售家裡珍貴的收藏品,「那真的讓人心痛!」瑪古利絲沉痛說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