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收取回扣 花縣議員遭約談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5日電)花蓮縣3所國小教育設備及中區2個鄉公所LED燈採購案,傳出民意代表涉嫌收取回扣情事,縣議員遭檢方約談調查。

繼日前潘姓和陳姓縣議員小型工程款涉弊後,花蓮地檢署依據相關線索,再度展開偵辦行動,於今天又查出花蓮施姓縣議員小型工程款涉及採購收取回扣疑案。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檢察官王正皓據報後展開偵辦行動,於今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東機站、花蓮縣調查站等單位近百名調查官,兵分15路同步搜索花蓮縣議會施姓縣議員辦公室、服務處、住處和廠商營業場所。

許建榮指出,經初步偵辦發現,花蓮有3所國小因教學需求須採購教育設備,有掮客找上施姓縣議員透過議員小型工程款撥款補助進行採購,並把款項金額的2成作為回扣交付議員。

許建榮表示,花蓮中區的萬榮鄉公所和瑞穗鄉公所LED燈採購案也是採取相同的手法,這次偵辦的議員小型工程款收取回扣弊案,是日前花蓮南區鄉鎮公所LED燈採購弊案的後續發展,但掮客並非同一人,全案現正偵辦調查中。

遭檢舉疑似涉案的施姓縣議員已被檢調單位約談調查,另有10名廠商也到案接受調查釐清案情疑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