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立院發動估8月核四公投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謝佳珍台北25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有關核四停建公投,將由立法院發動全國性公投,如果成案,預估會在7、8月舉行公投。

中國國民黨下午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江宜樺宣示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檢驗,他在中場休息時間受訪時進一步提出說明。

江宜樺說,如果立法院提出核四停建公投、通過並且送中央選舉委員會,估計約可在休會時的7、8月間舉行公投。

江宜樺說,對於核四停建與否,民間也有展開連署動作;最近與黨籍立委接觸與瞭解,可能很快也會有立委提出。

公投法規定,立法院對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認有進行公投必要者,得附具主文、理由書,經立法院院會通過後,交由中選會辦理公民投票。

全國性公民投票投票人數須達全國投票權人總數1/2以上,且有效投票數超過1/2同意者,即為通過。

根據民國101年舉行的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數為1808萬6455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