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優先法案 盼行政立法合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5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立法院新會期共100多項優先法案,包含年金、反媒體壟斷專法等,希望行政、立法共同努力。

中國國民黨下午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江宜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及相關部會首長出席。

江宜樺表示,行政院和考試院已公布勞工、軍公教年金制度改革方案,第一階段溝通工作已舉辦100餘場座談,諮詢許多專家學者意見;未來第二階段將在各縣市辦120場座談會,彙整各界意見,行政院送到立法院的修法版本會最負責任、最有長期規劃和延續性。

他說,已責成行政院政務委員陳士魁負責年金改革制度溝通工作,並請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在未來1個月內完全接手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召集人溝通工作,直到所有年金修法三讀通過為止。

他說,未來施政重點將調整經濟體質、加速經貿參與、持續推動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完善基礎建設、促成桃園國際航空城、縮短城鄉差距、擴大照顧弱勢、落實社會公益,並研訂人才培育白皮書,提升人才素養。

除組織改造、年金改革修法,行政院提出濕地法草案、行政區劃法草案、公共債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財政收支劃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與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等優先審議法律案。

江宜樺表示,這會期可說是高難度會期,已責成行政團隊盡力做好溝通、提供資訊工作,希望在行政、立法部門努力下,共創佳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