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倡民主同盟 盼維東海穩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5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再度提倡「民主同盟」,並表示民進黨與日本各政黨間有共識,希望繼續維持東海的和平穩定。

蘇貞昌今天接見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所率領「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雙方就東海情勢、北韓核試、兩岸情勢及台灣政情等議題交換意見。

訪團成員還包括「六方會談」美國前特別代表戴川尼(Joe DeTrani)、美國前國務院亞太助卿薛瑞福(Randy Schriver)。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蘇貞昌談到日前訪日的感想時表示,區域內民主自由國家相對穩定,若共同合作,必能維護東海和平穩定,減少動盪與不安。他希望包括美國、日本、南韓和台灣組成民主同盟,一起努力。

此外,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上午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晤,提及「一個中國、兩岸和平、互利融合、振興中華」基本原則。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連戰的說法只剩「一中」、沒有「各表」,而且還提到兩岸應「融合」、建立「有效的政治架構」等字眼,完全配合中共統戰。

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說,和平是兩岸人民的共同期待,但不能假和平之名,犧牲台灣的主權、民主與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