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寬鬆貨幣政策 促歐亞股市上漲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有跡象表明,美國和日本將繼續施行超寬鬆貨幣政策,受到投資者歡迎,星期一(2月25日),德國、法國、英國與大部分亞洲的股市都是上漲局面。不過,意大利選舉結果帶來的不確定性,使投資人的樂觀情緒有所抑制。

跡象顯示,美國將繼續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受這一消息激勵,星期一(2月25日)交易開始後,德國DAX指數不斷攀升,漲幅超過2%。

當天也是意大利議會選舉投票的最後一天,選舉的結果被視為歐元區能否走出危機的關鍵。

外界認為,如果意大利選出的是脆弱的政府,可能會帶來新的不穩定,導致又一場歐元信心危機。

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的巴德爾(Baader)銀行交易員羅伯特‧哈爾沃(Robert Halver)說:「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極盡所能破壞歐洲的想法。所以,我和市場都希望貝盧斯科尼不會再當選。我們看好貝爾薩尼(Bersani)聯合蒙蒂(Monti)。」

與此同時,上週晚些時候來自美聯儲的更多跡象,使外界預期將結束經濟刺激的憂慮減低,此外,在日本和美國支持的市場,也將繼續超寬鬆政策的前景。

加上近日有消息傳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提名亞洲開發銀行行長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出任日本央行行長,以加強擺脫日本的通貨緊縮。黑田東彥是貨幣寬鬆政策的倡導者。使亞洲股市一夜之間上漲。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