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籲敘反對派 加入羅馬談判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克里今天籲請敘利亞反對派,重新考慮抵制本週在義大利羅馬與各強國進行談判的決定。

克里在倫敦與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會談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我要籲請敘利亞反對派加入我們」。

他說:「我希望我們的敘利亞反對派朋友了解,我們前往羅馬的目的不只是為了談判,而是要決定接下來的作法。」

然而克里強調,美國已為敘利亞衝突持續尋求政治解決方案。聯合國認為,敘國衝突已造成7萬多人喪生。

敘國反對組織「全國委員會」已表示,不會參加「敘利亞之友」(Friends of Syria)28日在羅馬舉行的會談,以抗議國際社會無力阻止敘國血腥衝突的「可恥」表現。

但克里辯稱:「我們認為,大家共聚一堂,聽取敘利亞反對派意見,以確實了解他們認為此時最有效的辦法為何以及如何改變情勢,攸關重大。」

他說:「我認為,這是個重要的會談...我仍然希望,他們會作出前來加入我們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