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F35冒煙 零件送原廠檢測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路透電)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1架F-35測試機2月14日發生駕駛艙冒煙意外,已將受損零件送回製造商漢威聯合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詳細檢測。

耗資3960億美元的F-35聯合攻擊戰鬥機(F-35 Joint Strike Fighter)計畫發言人霍恩(Kyra Hawn)表示,初步評估馬里蘭州1處空軍基地發生的這起意外,屬於軟體相關的單一事件,風險很小。

她說,五角大廈已做臨時變更,以免再出現這類情況。

美國軍方日前因發現另架F-35測試機的引擎渦輪機葉片出現0.6英寸裂縫,今年第2度全面停飛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生產的F-35。

美國聯合技術公司(UTC)旗下飛行器發動機製造商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發言人說,這個渦輪機葉片組24日晚已送達公司位於康乃狄克州密德城(Middletown)工廠,工程團隊現正在檢查。

漢威聯合公司負責這型飛機「動力熱能管理系統」,使用和波音公司787客機類似的鋰電池。787型客機因鋰電池故障全面停飛。

但霍恩說,F-35戰機2月14日的事件和鋰電池無關。

她說:「此事和鋰電池完全無關。」她表示,2月14日事件是F-35「最近」唯一一次駕駛艙冒煙情況。

漢威聯合公司表示,零件一送達鳳凰城測試廠會立即檢驗F-35機身散熱系統。(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