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將打擊非法捕魚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奧斯陸26日路透電)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今天展開全球性行動,掃蕩一年產值230億美元的非法捕魚以及海鮮詐欺行為。這個組織將蓄意錯標海鮮產品內容,比擬為歐洲商家將馬肉當牛肉販賣的醜聞。

總部設在法國且有190國參與的國際刑警組織說,他們將促進情報分享,以終結非法捕魚。從事這種非法行動的通常是遠離母港的拖網漁船,特別是來自開發中國家的船隻。

國際刑警組織在打擊非法捕魚的新計畫Scale聲明中說:「全球魚類蘊藏量正快速耗竭,珍貴的魚種瀕臨滅絕。」這個計畫將推動南太平洋以至於北極海各國警方合作。

國際刑警組織說,這個計畫還包括非法融資與蓄意錯標產品內容。

這個組織還說,消費者應該要求更高,部份是因為歐洲肉品醜聞暴露出低價馬肉混充高價牛肉有多麼容易。

國際刑警組織人員質疑說,超級市場能保證這些魚的生產履歷嗎?消費者買的冷凍炸魚條裡面到底是什麼魚做成的呢?(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