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演習訓練不打折扣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6日電)國防部今天說,國軍漢光演習與相關演練課目等訓練不打折扣,要求非常嚴格。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漢光29號演習實兵操演課目現由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進行相關研究規劃,後續將在3月正式對外說明。

羅紹和指出,根據國軍射擊公告規定,任何單位進行實彈射擊須在規定期限內把預劃相關射擊課目、彈種與類型通報海巡、漁業與航空等單位,以維護演習區域周邊海空域安全,便於相關單位管制。

他說,射擊公報僅是預劃內容,實際操演當天還是有可能調整,最後得根據整體規劃完成後才算定案。

他指出,今年漢光29號演習將結合原本在國軍訓練流路中實施實彈射擊的聯勇、聯信與重砲射擊等操演。

羅紹和強調,去年漢光28號演習實兵不實彈,讓部分人誤以為國軍漠視國防安全,但這是國防部考量以往歷次漢光演習得到外界諸如作秀、失真、動員太多資源或影響生態環保等意見所做調整,去年演習結束後也通盤檢討,今年便結合相關實彈操演課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