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地球暖化 印尼城市花園立體化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環保人士說,人類面對的一個重大挑戰就是全球氣候變暖。印度尼西亞以一種創新的方式來拯救環境。

印尼首都雅加達以人口過密和污染聞名天下。一座座的寫字樓擠滿了雅加達的商業區。在這座有著9百萬人口的城市裡,很難找到一塊綠地和公園。

“雅加達綠色地圖”組織說,該城的空地面積從1985年的25%下降到2011年的9%。他們正在努力扭轉這一局面。

在過去幾年裡,雅加達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立體花園。市政府下了一道政令,要求房主採取措施加強綠化。

雅加達的各家園林設計公司各顯神通,從法國、日本和新加坡引進已經較為成熟的立體花園技術。

印尼綠牆”是該國一家主要的立體花園園林設計公司,在過去一年裡,他們為寫字樓、商場、醫院和私人住宅設計了30多個立體公園。

“印尼綠牆”公司負責人裡納萬說:“立體花園的主要目的就是讓城市變得更綠。像其他大都市一樣,雅加達嚴重缺地。擁有地皮的人寧願在上面蓋房子,也不願意種樹。”

他們建造立體花園時一般使用無機培養液培養出來的植物,還要安裝自動灑水系統,根據不同植物的需要澆水,一般一天要澆5次水。

環保組織支持這些園林公司的努力,因為立體花園給嚴重污染的雅加達帶來了清新的空氣,並降低碳排放量。

房主也嚐到了立體花園的好處。在雅加達炎熱的氣候裡,牆上的植物給建筑降溫,房主可以節省空調費用。

約加是一位教授城市規劃的大學教師:“建筑物有了立體花園,就可以幫助降低城市污染,並在建筑物周圍製造一個小氣候,讓周邊環境更綠更涼爽。”

立體花園的主要挑戰是安裝與維護費用比較高昂,其費用可以是平面花園的3倍。

可是,當人類處於全球氣候變暖時代之際,印尼人將會致力於建立更多的立體花園,來幫助拯救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