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英語短波節目 BBC譴責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發出聲明表示,強烈譴責中國大陸當局對BBC國際部英語短波節目的干擾

BBC中文網,BBC中文廣播在2011年3月停止播音之前,一直受到大陸當局全面干擾;BBC中文網也一直在大陸遭封鎖。

BBC表示,雖然尚不清楚什麼部門該為干擾負責,但是對短波節目的干擾是「廣泛和有組織的」。

報導說,BBC的衛星電視節目過去經常在大陸受到干擾,但英文短波廣播在大陸受到干擾的現象先前似乎比較少見。

BBC全球新聞總裁霍羅克斯(Peter Horrocks)指出,大陸干擾BBC英語短波節目所設定的時間,就是「為了最大程度地干擾BBC國際部英語節目在中國的播出」。

霍羅克斯表示,BBC節目在大陸和伊朗等地受到干擾,正好說明BBC提供準確和公正資訊的重要性。

報導說,BBC國際部創於1932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廣播公司之一,以包括英語在內的27種語言播音,每星期的全球聽眾人數近1.66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