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機農業 躍國際志工舞台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6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將組團參加「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年會,邀國內倡導有機農業的團體,介紹台灣有機農業的發展。

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吳榮泉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外交部將在3月22日甄選10名國內NGO幹部,組團參加4月28日至5月1日在美國華府舉辦的「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2013年年會。

吳榮泉說,除了獲選的NGO幹部將在會議專業領域報告討論之外,外交部今年規劃邀請「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和「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向國際說明台灣有機農業的發展現況。

「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InterAction)1984年在華府成立,是具聯合國經社理事會(ECOSOC)諮詢地位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外交部自2009年起每年協同國內NGO團體組團參加。

另外,外交部也將自即日起公開甄選國內非政府組織幹部或志工,在7、8月分別參加「2013年國際青年台灣研習營」,今年將以「Life of Taiwan」為主題,外交部也將邀請100名歐、非、拉丁美洲國際青年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