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立出席巴拉圭台商元宵晚會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夫婦應巴拉圭台灣商會之邀,23日(當地時間)前往東方市,參加商會每年例行舉辦的元宵節晚會。

劉德立致詞時表示,再度獲邀參加巴拉圭台商會此一年度盛會甚感榮幸,繼向在座台商略述2012年國內政經情勢。

他說,台灣經濟成長率去年雖受歐美經濟衰退影響而不盡理想,僅有1.26%,但全球競爭力名列第13,痛苦指數6.16%為亞洲4小龍最低等,充分顯示台灣經濟體質良好,經濟前景應樂觀可期。

為避免釣魚台列嶼爭議引發衝突,進而影響東亞地區和平及穩定,總統馬英九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呼籲相關各方經由和平對話,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盼東海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

2012年6月22日,巴拉圭前總統魯戈突遭國會罷免,大使館與總領館同仁秉持爭取國家最大利益原則,現已獲致佛朗哥總統及其閣員友誼。

巴國2012年11月20日宣布給予台灣人旅巴落地簽證的禮遇,凡此種種足徵巴台兩國關更上層樓,也代表巴政府對台灣國際地位及台商努力成果予以肯定及重視。

劉德立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刻致力拓展經貿關係,對遍布世界各地的台商朋友極為重視,未來至盼台商增加對台巴雙邊投資與採購,駐巴大使館全力善盡協助角色。

會後,劉德立接受東方市地方電視臺UNE TV Corriendo Camino節目主持人卡多索(Estela Cardozo)訪問,其間特別感謝東方市市政府對僑胞的重視,並對近來旅居東方市僑胞致力回饋地方,因而頗受當地人民敬重之情表示欣慰。(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