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倡佔領中環爭普選 或七一預演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提出佔領中環,爭取2017年雙普選的計劃,一呼百應,得到包括陳日君、李鵬飛等民主元老的支持。民主倒梁力量表示,支持戴耀廷的提議,不排除今年七一會先預演,佔領中環24小時。

一向沉默溫和的學者,為普選也走上街頭。在星期天的街頭論壇上,戴耀廷教授表示,提出佔領中環是積極、進取地以公民抗命的方式,要求中共當局實踐向港人承諾的真正雙普選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有些人提到你爭普選要堵路,我都不能返工……我們就要和這些朋友講,普選這個權利在國際公約裏,是每一個人都享有與生俱來的一個基本人權。」

他強調至少要有萬人參與,才啟動這個計劃。雖然戴耀廷認為佔領中環,今年七一太早,但民主倒梁力量持不同意見,不排除今年七一會率先預演。

民主力量召集人 陳偉業:「七一如果許可的話,我們會計劃佔領中環24小時。香港人作為熱愛香港的一份子,這個抗爭運動必須要延續,必定會向這個港共政權繼續抗爭。」

名嘴蕭若元則認為,面對強權,要盡量減少自己付出的代價,而令對方在管治方面付出更大代價,最終意志崩潰。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