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雞餵禁藥 肯德基裁千餘雞場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上海26日法新電)中國大陸2012年傳出雞隻餵食禁藥醜聞,使速食業巨擘肯德基(KFC)銷售衰退,肯德基從供應網中裁汰了1000多個養雞場,以確保食品安全。

肯德基的母公司「百勝國際餐飲集團」(Yum! Brands)昨晚發布聲明,將淘汰有潛在風險的養雞場,改善對供應商的審查流程,並加強自我檢驗行動,以因應對食品安全的顧慮。

百勝集團中國事業部主席兼執行長蘇敬軾在聲明中說:「提供顧客最安全、品質最佳的雞肉,始終是我們的優先要務。」

「從這次事件中看出若干安全問題,我們的目標是儘快處理此問題。」

有人聲稱,雞隻中含有高劑量抗生素,商業中心上海及華北山西當局2012年12月說,正據此調查肯德基的供應商,這件事從而曝光。

這起食品恐慌事件使百勝集團去年第4季大陸銷售下降6%,比先前預期下降4%更糟。

上海市政府去年12月說,百勝集團於2010年和2011年透過第3方檢驗,得知雞肉中含有高劑量抗生素,但未通報當局。(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