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失火斷網 用戶月租費可減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 是方電訊租給數位通的機房昨天發生火災,導致全台許多行動用戶斷網,消費者可要求減月租費,受影響的電信業者將公布認定辦法。

是方電訊租給數位通的內湖機房昨天上午10時起火,導致全台許多網站斷網,手機用戶在使用行動網路或在家中上網時,都出現塞網或是斷網的情形。

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電訊業者按照定型化服務契約規範,如果使用手機的消費者斷訊2小時未滿6小時,月租費減免5%,6至8小時減免8%,8至12小時減免12%,12至24小時則減免20%。

遠傳電信、台灣大及威寶電信三家電信公司有租用是方電訊機房,影響情況較大,中華電信有海纜設備在是方電訊登陸,也有少部分企業靠戶受影響。

威寶電信表示,受到影響的用戶無法連結部分國外網站的問題已全數解決,有關影響所及的補償事宜,將依主管機關核可的服務契約第32條規定從寬辦理。

台灣大表示,昨天確實有「塞網」情形發生,但相關網路已在今天早上6時全面修復,主管已研擬受影響客戶的認定辦法,至於減免月租費的規則,會按照NCC公布的方式執行。

遠傳表示,僅有速博的企業客戶受到影響,一般用戶上網情形都維持在正常狀態,所有問題已在今天凌晨4時全面修復,針對企業客戶的賠償,則需等待是方電訊賠償細則出爐後研擬。

中華電信表示,有海纜設備在是方電訊機房登陸,也有少部分企業客戶受到影響,但隨即透過其他路由傳輸,頻寬縮小幅度也在3%內,且在今天凌晨1點已全面修復。

此外,中華電表示,中華電信行動網路有自己的機房及線纜,因此,目前都沒有接獲一般用戶反應上網異常的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