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肉丸下架 港泰分店跟進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6日法新電)瑞典家具大廠宜家家居(IKEA)今天表示,由於擔心自家品牌肉丸內含有馬肉,將這項熱門商品下架的國家已增至24國,包括亞洲的泰國和香港。

IKEA女性發言人麥格納松(Ylva Magnusson)告訴法新社,繼歐洲多國昨天宣布將肉丸下架後,今天香港、泰國和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分店也跟進。

她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項重要產品,因此這項措施有重大意義,但我們不希望顧客擔心。」

她說,1個德國實驗室目前正在檢驗這些肉丸是否含有馬肉,初步結果料將於28日出爐。

IKEA昨天表示,捷克當局發現IKEA肉丸內含有馬肉後,產品已在16個歐洲國家下架。

IKEA表示,每袋1公斤重、疑似含有馬肉的冷凍肉丸,同一批貨已從下列國家下架,包括斯洛伐克共和國、捷克、匈牙利、英國、葡萄牙、義大利、荷蘭、比利時、西班牙、賽普勒斯、希臘與愛爾蘭等。

IKEA表示,也已將瑞典、丹麥、法國與羅馬尼亞分店的肉丸下架,以防萬一,但美國分店供應的肉丸不含馬肉。(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