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利率連7降 創歷史低點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匈牙利中央銀行連續第7個月降息,基準利率來到歷史低點,決策官員在總裁西莫(Andras Simor)最後1次的利率會議上決定力抗經濟衰退。

匈牙利國家銀行(Magyar Nemzeti Bank)調降2週期存款利率1碼至5.25%,與2010年4月到10月的水準相同,也與彭博社訪查26位經濟師的全數預測結果相符。

匈牙利因提高稅率效應逐漸消逝,導致物價上漲減緩,第4季進一步陷入衰退,讓這個歐洲聯盟(EU)基準利率最高的國家,更有理由繼續調降利率。西莫和他的兩位副手一直都反對鬆綁銀根,理由是必須對抗已較央行設定目標3%高的通膨率。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曾經說,他將在3月1日提名西莫的繼任人。

比利時聯合金融集團(KBC Groep NV)駐布達佩斯的基金管理公司K&H Alapkezelo昨天在電子郵件中說:「疲弱的國內生產毛額和工業生產數據,以及通膨減緩,都指向調降利率。」(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