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成本 英特爾擴大代工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6日路透電)全球頂尖晶片廠英特爾公司已同意為亞爾特拉公司(Altera)代工製造晶片,英特爾在此跨出了重要一步,朝向把重要製造技術擴大開放給客戶群,且未來可能包括蘋果(Apple)。

英特爾(Intel Corp)傳統的個人電腦業務已顯露疲態,與策略性顧客共享製造廠的做法,可能有助英特爾平衡開發新技術的不斷擴增成本,也可幫忙維持最大產能利用率。

英特爾將運用14奈米3閘立體結構電晶體技術,製造亞爾特拉的可程式晶片,這是英特爾目前最受矚目的這類協議。

新一代晶片製造廠的建造成本愈來愈昂貴,英特爾先前曾表示,願意在不幫助競爭者的前提下,將旗下設施開放給仔細挑選過的客戶。

英特爾先前已宣布與Achronix半導體公司和其他小晶片商簽訂代工合約,但昨天與主要可程式晶片廠商之一的亞爾特拉簽約,規模可能更大。

英特爾本身的處理器設計,很難找到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立足點,部份投資人認為英特爾最後可能會同意為蘋果製造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的處理器。(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