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星羅德曼訪朝鮮辦夏令營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在朝鮮核試驗餘波未平之際,2月26號,前NBA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和紐約的一個籃球表演團體“哈萊姆環球旅行者”到達朝鮮訪問,並將舉辦籃球夏令營等活動。美國的媒體公司也得到朝鮮官方批准隨行。請看報導。

據路透社消息,羅德曼此行將為美國的HBO錄製短片。美國國務院稱,不會干預這樣的私人訪問。

前NBA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不是特別選甚麼時間,我們接到邀請。所以就來,和大家一起玩。”

跟隨這個團隊拍攝記錄片的媒體公司VICE曾經多次曝光在共產黨嚴密控制下,朝鮮民眾淒慘的生活現狀。 其創辦人肖恩•史密斯(Shane Smith)這次也會隨行,他曾經親自在朝鮮拍攝這個獨裁政權如何為遊客打造一個烏託邦的假象。VICE網站收集了很多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的資料。

朝鮮經常在官方宣傳中強調本民族的優越,其他民族包括黑人的低下。這次黑人球星現身展現球技,會讓北韓人作何感想呢?是不是只有領導人的孩子才能被安排在參加夏令營?

朝鮮領導人喜歡西方文化中的享受是出名的。金正日就是籃球迷,喜歡“飛人”喬丹和芝加哥公牛。金正恩上臺後開開過迪斯尼主題的派對。

反對的人士猜測,北韓允許美國球星進入,是為了獲得大量急需的現金。人們不願使朝鮮獲得更多的資助以研發核武器,加強集中營。

而這次“籃球外交”後果如何,只有等VICE的節目播出之後才能見分曉。至少外界可以看到更多今天的北韓。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