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執行長評估出售小型事業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執行長惠特曼表示,該公司將評估出售旗下不符公司主要營運計畫的小型事業或專案。

惠特曼(Meg Whitman)是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舊金山科技研討會上,接受大摩分析師休柏蒂(Katy Huberty)訪問時,作上述表示。呼應了惠特曼在21日財報電話會議上的評論。

惠普(Hewlett-Packard )在去年12月27日遞交主管機關的文件中表示,該公司考慮處分資產和不再有助該公司達成目標的事業。

在摩根士丹利的研討會上,惠特曼表示,惠普考慮出售「小型事業」或「科技專案」,像是2011年賣給寶利通公司(Polycom Inc. US-PLCM)的Halo視訊產品。

惠特曼表示,「但不是我們核心營運部門」,指的是她鎖定留下的大型部門。

惠普25日宣布出售WebOS作業系統和相關工程人員給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 )。樂金電子計畫將這項技術應用在網路電視上。

惠特曼重申公司矢志推動5年改造計畫,並將在2014年度重返營收成長。

惠普股價美股收盤漲3.8%,報19.79美元。該股年來計漲39%。(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