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扶植受災小商家三部曲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桑迪颶風已經過去將近4個月了,紐約市政府為了幫助受災的小商家能儘快恢復營業,先後推出多項議案。近日,市長彭博簽署了市長行政令,要減免小商家在重建過程中的部分相關費用。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4個月之前,桑迪颶風的肆虐,使紐約市的很多小商家受到重創。紐約市府2012年12月首先出臺了“支持紐約小商家運動”通過媒體和社交網絡,廣而告之,小商家重新開放的信息,並鼓勵紐約人和遊客到這些商家消費。

進入2013年,紐約市議會獲得花旗銀行15萬美元的資助,在2月25日宣佈將繼續進行“支持紐約小商家運動”。 同時還宣佈為所有在市府劃定的每一個商業恢復區的小商家進行保險講座。最早公布的兩次講座是3月1日在布魯克林的紅鉤區,以及3月2日在布魯克林的羊頭灣。

2月22日市長彭博簽署了“減免費用”(Fee Waiver)的市長行政令,其中指出位於災區的小商家在重新建造店面的過程中,所要支付房屋局、消防局、環保局等相關部門的費用,可以申請減免。如果在2月20日之前已經支付這些費用的小商家也可以申請退款。詳情可到"加速商業恢復組" RBAT(Restoration Business Acceleration Team, RBAT)網站上查詢詳情和下載申請表格。 www.nyc.gov/rbat

紐約市府目前出臺的這三項舉措,希望能幫助受災的小商家儘快走入正軌。另外受災商家也尋求非政府組織的幫助,比如華埠的商業改進區也給區內的受災小商家提供經濟援助。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