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治戰火 趙小蘭意外中箭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左翼團體先前暗示,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支持中國大陸的原因,是出於自己有個台灣出生的老婆,麥康奈幕僚今天對此說法大表不滿。

共和黨籍麥康奈的妻子是前勞工部長趙小蘭。趙小蘭父母早年由中國大陸移居台灣,趙小蘭於台灣出生,孩提時便移民美國

肯塔基州進步組織(Progress Kentucky)向來反對麥康奈,他們先前在推特發表訊息指出,麥康奈娶了趙小蘭,並挖苦說,「這或許解釋了為什麼你那麼傾向中國大陸!」

肯塔基州進步組織也附上1個新聞稿連結,內容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向趙小蘭的企業家父親趙錫成致謝,因為他促成許多商業合約,帶動大陸造船業。

麥康奈明年即將競選連任,他的團隊發言人班頓(Jesse Benton)稱,趙小蘭和她的家人「證明美國夢」,他們幾乎一無所有的來到美國,卻打造成功事業。

班頓在聲明中表示:「竟然有人會利用赤裸裸的種族迫害獲得政治利益,這實在很不知恥。」

他說:「肯塔基州進步組織應為自己感到羞愧。我們認為所有美國民眾都能認同,當我們企圖團結民眾解決艱難問題之際,在美國政壇施展這些噁心戰術是沒有用的。」

肯塔基州進步組織發言人莫里森(Curtis Morrison)告訴路易斯市(Louisville)電台WFPL,不應將這個推文視為組織的官方聲明。

莫里森告訴電台:「我們的本意不是在暗示趙小蘭非美國人。」

趙小蘭是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時期的勞工部長,也在去年總統選戰期間擔任共和黨籍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亞裔美國人代表。選舉結果顯示,亞裔美國民眾大多投給總統歐巴馬。(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