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艾曼紐 為朱團造驚喜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作曲家艾曼紐•塞瓊奈的「明暗之間」以打火機點火的聲響為創作,今年朱宗慶打擊樂團再邀請他創作,在春季音樂會帶來驚喜。

2013朱宗慶打擊樂團春季音樂會 「Mr.艾曼紐要怎樣?」,3月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中興堂、高雄至德堂巡迴演出,以法國作曲家艾曼紐•塞瓊奈(Emmanuel Sejourne)的創作為主題,既神祕又詼諧地要觀眾猜猜「Mr.艾曼紐要怎樣?」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年春季音樂會以艾曼紐.塞瓊奈的作品為核心,塞瓊奈也將巧妙結合歷年來為朱宗慶打擊樂團量身訂作的曲目,將新曲、經典相互串連。

塞瓊奈創作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曲目就是「明暗之間」,朱宗慶打擊樂團長吳思珊表示,「塞瓊奈曾多次與樂團合作,第一次是2004年的『明暗之間』,當時以打火機點火時產生的聲響及閃爍的光火,搭配黑光劇場效果,讓觀眾驚艷不已,成為樂團國際巡演的重要曲目。」

副團長何鴻棋表示,「明暗之間」的創意是塞瓊奈在看朱宗慶打擊樂團排練時所激發,當時他一邊看演出,腦中突然閃現出酒吧內打火機忽明忽滅的火光與聲響,在所有人共同創作下,有了這首曲子。

這次是塞瓊奈第四度與朱團合作,且這次是創作全場的曲目,塞瓊奈表示,從整體節目構思到規劃,都和過往合作模式很不一樣,但他認為,創作是一種與人溝通分享的途徑,音樂不應該高高在上,而是可以簡單享受。

「Mr.艾曼紐要怎樣?」音樂會,3月17日在高雄至德堂、3月30日在台中中興堂、3月3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