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強調 未停發老農津貼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由於仍有部分人士誤導民眾,散播政府要取消老農津貼的不實言論,引起恐慌,農委會今天重申,未曾主張停發老農津貼。

農委會指出,中央研究院院士等多位專家學者最近發布「農業政策與科技研究建議書」,建議老農津貼應訂落日條款,被外界曲解為政府有此決策。

農委會重申,如何建立老年農民更完善的社會保險及老年年金制度,是政府應努力課題,但在更完善的老農年金制度未建立前,農委會不會主張取消老農津貼,希望農民放心。

民國84年制定「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原因是軍、公教及勞工保險都享有老年給付的保障,而農民參加農民健康保險沒有老年給付項目,於是以發放老農津貼替代,以保障農民晚年經濟安全。

至於發放金額的演變,農委會表示,開辦當時每人每月新台幣3000元,經歷4次調增,93年1月起調高為4000元,95年1月起調高為5千元,96年7月起調高為6000元;101年1月起調高為7000元,同時明定老農津貼發放金額每4年參照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