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需求 美債表現一馬當先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在過去一週中,美國長期公債是世界上表現最好的債券。另外,經濟師說,即將公布的報告將顯示,耐久財訂單上個月下滑,此舉將提高以公債作風避風港的需求。

美國政府10年期和更長期公債過去一週投報率是2%,在歐洲金融銀行分析師協會聯合會(European Federation of Financial Bank of Analysts Societies)及彭博社彙編的144種債券指數中投報率最佳。義大利國會大選未有明顯贏家和美國預定3月1日開始減少支出,將增加投資人對相對安全的政府債券的需求。

首爾三星資產運用(Samsung Asset Management)駐首爾固定所得部門主管金龍成(Kim Youngsung,音譯)說:「每一個人現在都在尋找免風險的資產。我們已經將歐洲債務危機忘了一段時間,但義大利的選舉提醒我們,這還是一個持續存在的問題。」三星資產運用是南韓最大的私人債券投資公司,操作的資產相當於1040億美元。

根據彭博債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的報價資料,台北時間上午9時55分,10年期殖利率持平在1.87不變,2023年2月到期的票息2%的債券價格是101 5/32。日本10年期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成為0.67%,創自2003年以來低點。1個基點是0.01個百分點。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預定今天10時開始,連續第2天到美國國會作證。(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