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船長遭日留置 外交部協助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7日電)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今天表示,萬海貨櫃船「德春號」和蘇澳漁船「漁吉利126號」船長分別遭日方留置,日本駐處正協助處理。

台日漁業會談預備性會議即將舉行之際,台灣船隻本週接連在日本發生2起事故。宜蘭蘇澳漁船「漁吉利126號」24日疑因進入日本鹿兒島領海,遭日方扣押;萬海航運旗下「德春號」25日清晨在大阪灣與2艘日本漁船相撞,造成日本船員1死1傷。

夏季昌表示,2起事件正由日本駐處協助處理當中。萬海航運已委託律師協助調查事故發生原因,「德春號」船長李元明目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遭日方逮捕留置。

夏季昌說,「漁吉利126號」船長疑因進入日本領海非法捕魚,正在接受日方調查,船隻則遭扣押。駐福岡辦事處已協助處理,希望儘快調查完成,人船早日釋放。

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希望在2月底或3月初舉行第17次台日漁業會談第2次預備性會議,外交部表示,日期和地點台日雙方還在磋商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