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F35渦輪葉片裂非疲勞所致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兩名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說,美國飛行器發動機製造商普惠公司有99%把握,確定1架F-35戰機發動機渦輪葉片裂縫不是因高週疲勞所造成。

這個問題導致國防部停飛51架F-35新戰機,若裂縫是因高週疲勞引發,恐讓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付出高額的重新設計成本。

消息人士說,公司工程師幾乎可確定,佛州艾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F-35戰機發動機渦輪葉片出現1.5公分裂縫的原因,是由較易解決的次要問題所引發,如暴露在高溫中或製造過程有問題。

消息人士說:「他們有99%的把握,確定裂縫不是高週疲勞造成。在所有可能造成問題的因素中,高週疲勞是最嚴重的。」

其中1名匿名消息人士說,普惠公司明天還會做進一步檢測,如果國防部接受普惠公司的調查報告,F-35最快本週就會復飛。普惠是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旗下子公司。

美國國防部22日宣布停飛所有F-35戰機,因為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檢查發現,普惠公司製造的1個發動機渦輪葉片有條裂縫。(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