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紀錄放映院 推李安三部曲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3月將選映李安導演的「推手」、「喜宴」、「飲食男女」3部影片,帶領觀眾回味經典作品的風采。

這3部影片是李安所導演的重要作品,常被稱為「家的三部曲」或「父親三部曲」。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多項獎項,市府為饗影迷,特別推出「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

三部影片探討華人家庭中「父親」的形象,述說不同文化、世代,衝突卻又具有獨特幽默與人情溫暖的故事。

「推手」曾獲第37屆亞太影展最佳影片肯定,配合中央電影公司支持,是李安首度獲執導機會的處女作。

「喜宴」當年不但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更是李安首度問鼎奧斯卡金像獎的經典作品;並獲得第3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5項大獎。

「飲食男女」則獲得第39屆亞太影展最佳影片,並獲選全美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外語片。

新北市文化局並規劃「光影足跡-與文學同行」主題影展,放映「他們在島嶼寫作」,讓影迷一起回顧周夢蝶、鄭愁予、余光中等文學大師對創作的執著與信仰。

另也播映獲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獎的「安娜.卡列尼娜」,改編自大文豪托爾斯泰的經典著作,以劇場形式營造迷人、魅惑的致命愛戀。

民眾可以超商系統購票,或至「府中15」網站查詢,或電洽(02)2965-718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