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力挺印尼推廣創業運動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7日專電)印尼合作社與中小企業部部長哈山(Syarief Hasan)指出,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寫信給他,表示支持印尼推廣的「全國創業運動」。

印尼「獨立報」(Merdeka)報導,哈山日前表示,他接到比爾.蓋茲的電子郵件,比爾.蓋茲在電郵中表示,支持印尼在全國推展的青年創業運動。

哈山向獨立報表示,比爾.蓋茲和微軟全力支持印尼全國創業運動,包括訓練年輕企業家等事宜。

哈山表示,自從去年11月合作社與中小企業部開始接受創業申請案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印尼85所大學的3萬件提案,合作社與中小企業部將從中篩選1500項提案,給予補助。

獨立報指出,微軟印尼公司總裁迪安托羅(Andreas Diantoro)表示,微軟支持印尼的全國創業運動,是因為這項運動符合微軟的「青年星火計畫」(Youth Spark)。青年星火計畫旨在為全球青年提供教育、求職和創業的機會。

迪安托羅指出,微軟和印尼可以在提升印尼青年創業上相輔相成,特別是在資訊科技產業領域的青年創業活動。

他表示,除了協助訓練青年人才外,微軟還將派遣全球社群事務資深總監巴德夏(Akhtar Badshah)前往印尼,參加3月18日在雅加達舉行的2013年全國創業運動峰會。

哈山也指出,屆時印尼合作社與中小企業部將和印尼微軟公司簽署瞭解備忘錄,在印尼推行創業發展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