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將被合併 劉志軍此前反對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楊雪採訪報導)2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草稿)》,铁道部是否并入交通运输部也成為了一个热門话题。日前有消息指,鐵道部併入交通部一事已基本確定,對此鐵道部回應說;“沒有没有得到任何消息”。而在早前,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反對合併。有評論指出,鐵道部是特權機構,保護了獨裁者的專制統治。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鐵道部內部人士前日透露,鐵道部併入交通部一事已基本確定, 「大部制改革已經是板上釘釘,鐵道部被撤併到交通運輸部已是八九不離十的事了。」

不過,新華社昨日(26日)稱,雖然此次機構調整仍將以大部制改革為目的,「但重點將放在政府行政效能與行政理念的改變上」。

報導引述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說,「大部制改革不宜大動干戈,應當成熟一步改革一步」。

《国际金融报》報導,昨日(26日)铁道部相关人士針對“铁道部并入交通部已基本敲定”一事回应说:“还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铁道部并入交通部 阻力大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指出,中共的鐵道部是個非常腐敗、非常專制的整軍事化的一個機構。

“中共實際上是個軍事力量來操縱的國家,所以一牽扯到軍事就有理由來拖延。”

汪北稷分析,交通部不是軍事化的部門,是直接的行政部門,它沒有一個軍事化的系統,而鐵道部一直是半軍事化特色的,利於它管理,利於它保密。

因此,把鐵道部並入交通部就是普通的運輸機構,實際上意味著專制人物的特權受到削減,所有老幹部的特權受到削減。

據《证券时报网》報導,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透露,上次大部制改革之所以没有被合并是因为有关部门的领导受了时任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影响。

刘志军当时表示,铁路尤其是高铁攸关国家的军事和国防事业,兹事体大,不能贸然把其权归并到其他部门。

鐵道部保護獨裁者的特權

汪北稷同時指出,鐵道部還有一個色彩,從毛澤東上一代的獨裁者開始就允許一個傳統,就是專政制度,鐵道部就形成了特權的主管機構。

汪北稷:“中共地方的也好,中央的也好,這些特權階級都有自己的專列,在專列上一個是安全,一個是豪華、舒適,包括他們腐敗的內容,讓他們在土地上安全的行走,保證他們的安全,保證他們視察時候的交通方便。”

所以,汪北稷認為,鐵道部毫無疑問是最能靠近中共所謂中央和領導的,方便它各種各樣行賄,各種各樣的照顧的這么一個機構。

汪北稷:“從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這些個獨裁者在使用專列時候都是肆無忌憚的,把這個看成獨立的王國。他沒有成立一個正常按著經濟規律,按著科學規律,按著交通規律來發展的簡單的交通問題,而是軍事問題、腐敗問題、專制特權問題都濃縮在鐵道部門。”

鐵道部是協助中共對內鎮壓人民、對外侵略擴張的機構

汪北稷還指出,中共從它軍事立國、軍事擴張,國家利益的角度需要鐵道部協助它對內鎮壓人民、對外進行侵略擴張,對內成為獨裁高層提供享樂的提供特權的機構,對人民實行壓榨和控制的機構。

“在中國大陸坐火車要實名制,表面上是控制刑事案件的上升,實際上是對人民的自由的控制,如果是控制刑事案件的犯人可以理解,但是如果說利用鐵道系統的實名制來控制國內的異議人士,一些追求民主人士的行動自由的話當然是令人反感的。”

時事評論員文昭分析,铁道部垄断本身没有竞争,从上到下,从上层管理调度的不恰当到中、基层人员倒卖车票,勾结社会上黄牛党,在中国民间引起的怨气非常大,这是铁道部受到诟病的原因之一。

所以,汪北稷認為,鐵路裏面一直滲透罪惡,滲透中共罪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汪北稷最后說:“從現在的局面來看,中共在政治結構沒有做徹底改變的情況下,要完全改變鐵道部的問題的話還是比較困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