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銀總裁訪華 強化雙方合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7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歐銀新任總裁查卡巴提自明天起訪華3天,強化雙方商務、資通、綠色能源及大眾運輸管理交流合作。

外交部表示,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新任總裁查卡巴提爵士(Sir Suma Chakrabarti),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將在明天至3月2日訪華

外交部指出,查卡巴提訪華目的在於瞭解台灣金融及產業發展現況,盼能強化雙方在資訊、通訊、綠色能源及大眾運輸管理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增進歐銀對台灣各項發展現況的瞭解,也有助台灣廠商開拓歐銀的龐大商機。

外交部說,查卡巴提訪華期間將晉見總統馬英九,會晤外交部部長林永樂及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拜會台北捷運公司、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查卡巴提也將出席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3月1日上午10時在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行的「歐銀中亞商機說明會」;代表歐銀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簽署永續資源「合作諒解備忘錄」,發掘雙方在歐銀相關倡議下的合作機會。

歐銀成立於1991年,總部設於英國倫敦,旨在協助中歐、東歐、獨立國協及北非地區34個受援國,由計畫經濟轉型至市場經濟。

根據外交部資料,歐銀至今已執行3654項、總額2194億歐元的投、融資案,近3年來每年均投入約百億美元開發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