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卸任 暫居意國湖畔別墅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義大利岡多福堡27日法新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明天正式卸任後,將前往歷屆教宗在意大利岡多福堡(Castel Gandolfo)的夏季別墅,展開退休生活。

岡多福堡位於羅馬近郊,能俯瞰意大利阿爾巴諾湖(Lake Albano)的教宗別墅景色優美,還有自己的農園。本篤十六世將在此居住兩個月,之後回到梵蒂岡的修道院度日。

教廷在1596年買下位於岡多福堡的別墅和花園,歷經好幾世紀,現在占地超過55公頃,面積超過梵蒂岡約11公頃。

別墅可俯瞰美麗湖泊,甚至還能一窺遠方海景。戶外花園內也點綴著雕塑品、果樹和花卉溫室。

別墅管家帕崔約(Saverio Petrillo)向記者展示簡單裝飾著木製十字架、聖經和本篤十六世照片的接待室,他說:「教宗在這裡可以感受居家氣氛。這裡沒有掛著世界名畫,也沒有奢華大房間。」

教宗在2011年時表示,身處岡多福堡,「真是應有盡有:有山、有湖、甚至有海」。別墅對面的岡多福堡市政府外,也掛上刻著這段名言的牌子。(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