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自焚 洛桑桑蓋譴責北京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日前在加拿大表示,中共政府的強硬政策導致了藏人自焚

洛桑桑蓋呼籲加拿大政府派遣最近成立的西藏宗教自由辦公室人員,前往西藏展開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了洛桑桑蓋26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發表的上述談話。

洛桑桑蓋說,自從2009年以來,已經有107名藏人採取自焚行動,包括今年的6或7人。「責任完全在北京,他們的強硬政策導致了藏人的自焚。」

他說,中共政府最初把自焚者說成是小偷,然後是無家可歸者,後來又把責任推到西藏流亡政府身上。

洛桑桑蓋說,中共當局開始對自焚行動治罪,嚴厲迫害自焚者和他們的家人,但是自焚還在繼續。

他說:「這說明,不管他們的政策多強硬,不管他們怎樣鎮壓藏人,都不會有效果。現在是他們重新考慮政策,承認這樣的政策不起作用,並且更現實地解決問題的時候了。」

洛桑桑蓋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重申自己反對藏人採取自焚行動的立場。他表示,反對自焚行動,但是支持自焚者的精神。

他說,中共政府聲稱西藏人民享有宗教自由,並且歡迎國際社會訪問西藏的寺院,親自對局勢做出判斷。如果真是這樣,他們就應該答應加拿大政府的要求。

紐約時報2月份發自印度新德里的報導則說,為抗議中國大陸高壓政策而自焚的藏人接近100人,但北京非但沒有退讓,態度反而更為強硬,這使得西藏人士對於自焚引起的注意和效果感到懷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