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爾萊海灘網賽 盧彥勳過頭關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7日電)狄爾萊海灘國際網賽,「台灣一哥」盧彥勳今天以6比3、7比5擊敗美國的雷諾茲(Bobby Reynolds),順利晉級第2輪。

目前男單世界排名68的盧彥勳,本週前往美國邁阿密的狄爾萊海灘國際網賽,首輪面對從會外打進會內、男單世界排名172的雷諾茲。

第1盤由盧彥勳先發球,雙方一開始互保發球局,盧彥勳3比2的時候,率先破了雷諾茲的發球局,取得4比2的領先,最後以6比3拿下首盤。

第2盤輪到雷諾茲先發球,盧彥勳雖然開賽沒多久就以2比5陷入劣勢,但盧彥勳並沒有放棄,先保住自己的發球局,隨後面臨兩個盤末點的壓力,又神奇的破發、再保發,追成5比5後,又破了對方的發球局,最後戲劇性的逆轉,以7比5拿下第2盤獲勝。

盧彥勳賽後表示,比賽場地離海邊非常近,所以風勢非常強勁,打起來很棘手,而今天自己的失誤比對方少,很高興能拿下勝利。

盧彥勳第1發得分率達84%、第2發也有63%,都比對方出色。

另外,盧彥勳將和自己的捷克教練林文斯基(Jaroslav Levinsky)搭檔,挑戰雙打賽事。

原本盧彥勳沒有要參加雙打,但林文斯基兩年前因傷中斷,根據規定,可用傷前的雙打排名打6戰,林文斯基傷前雙打世界排名達20多名,所以兩人決定搭配,除了可以拿獎金,林文斯基也可以試試身手,看看自己是否能在職網續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