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預算案巨額盈餘未紓困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星期三宣佈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在6百多億的財政盈餘下,仍以一次性的撥款方式回饋市民。泛民主派政黨批評預算案因循守舊,不理民困,缺乏長遠規劃,無法解決社會根本問題。

多個民間團體和政黨一早在立法會外請願,要求政府善用盈餘,紓解民困。財政司長曾俊華早上11點開始,以2小時的時間,宣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在649億港元的財政盈餘下,當局不再派錢,而是以330億元推出11項減稅和一次性的"派糖"措施,包括薪俸稅退稅七成半,繼續寬減差餉,補貼電費,並向拿綜援、生果金等人士增加一個月補貼等等。

多個泛民政黨批評預算案與以往一樣缺乏長遠視野,仍以一次性的撥款措施提供小恩小惠,無法解決社會根本問題。他們形容預算案因循守舊、懶理民困,難以令人接受。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這個政府不是香港人選出來,他都不知道、不想知香港人想怎麼運用我們的資源。”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市民肩負的負擔重了,經濟差了,然而他做的紓困措施比去年少。”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有錢不用,令到香港的問題繼續惡化。”

社民連和人民力量不滿預算案未能紓困,先後抗議離場。財政司長曾俊華將在星期四就財政預算案到立法會接受議員的質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