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捍衛港口民營化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7日專電)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今天捍衛開放國內港口,由私人投資建設和經營管理,而新港務法規不會剝奪碼頭工人的工作機會與權利。

羅賽芙今天出席總統府社會經濟發展委員會會議指出,巴西必須開放港口,減少不必要的營運成本,同時保障碼頭工人的工作機會與權利。

巴西港務部長克利斯帝諾(Leonidas Cristino)昨天重申政府修訂港務法的目的在於提高港口設施的運行效率,保障港口資源的有效利用,碼頭工人的工作權利不會受影響。

上星期,巴西政府與碼頭工人組織簽署1項協議,取消碼頭罷工至3月15日。工人們擔心自己的權利會因修訂港務法受影響。

羅賽芙還表示,巴西鐵路也應更大程度接受公民營合作投資建設,整合鐵路、公路與水路運輸網,不能繼續只依賴公路運輸礦產和穀物。

羅賽芙重申巴西不會有停電危機,而國內媒體不該老是唱衰自己的國家。她表示,除了水力發電潛力巨大外,還可擴大火力發電來彌補水力不足時的電力需求。

巴西政府期望未來幾年能吸引到4701億巴西幣(約2350億美元)的私人投資發展基礎建設,主要開發項目是鐵路、港口與機場,其次是包括石油瓦斯、電力和汽車用酒精乙醇的能源產業,提高國家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