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藝術文化喝采 神韻古典創新兼具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5日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吸引眾多文化藝術愛好者齊聚觀看,甚至應觀眾要求,連平常沒銷售的票也破天荒的賣出,就只是為了一睹神韻的風采。

福爾摩沙廣播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廖文正:“我只能講Bravo而已。很創新,但是又揉和了中國古典美的形式。”

福爾摩沙廣播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廖文正,初次觀看神韻,讓身為指揮家的他,大感驚奇。

福爾摩沙廣播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廖文正:“這位東歐的指揮家也下了一番苦心在研究中國樂器的特性,所以使這場演出也非常的完美。我覺得他們真的是太棒了,不管在個人的演奏的技巧上,個人的文化修養上也非常的棒。”

轉行當身心靈講師十多年的資深藝人周思潔,對活靈活現的動態天幕,驚嘆不已,《智收沙和尚》的潺潺流水,幾乎躍然幕前。

資深藝人周思潔:“佈景(天幕)是有那個立體效果,雖然我們沒有戴3D眼鏡,可是妳會感覺,哇!好真切噢!就在我們面前。水流是立體的,然後甚至連水花,甚至很多這個下去飛上來,或者從遠處回到陸地,很棒。”

邊看邊運用快速記憶,記住每一個節目特點,《彝韻神舞》裡舞蹈演員同時舞動大圓裙擺,色彩斑斕的旋轉,讓周思潔印象深刻。

資深藝人周思潔:“當舞臺人一多那個耍起來就非常漂亮,所以剛才那個部分觀眾是給掌聲的。服裝設計她美學是很棒的,我有注意她每一個顏色的搭配,很不落俗套,但是又很創新,然後很協調,那跟她每一首舞要表達的精神都很貼切。”

精湛的舞蹈音樂演出、華美的服裝配色,神韻帶來一整晚的美好感動,讓人深深著迷,意猶未盡。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