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資料商機大 賽仕擴大招才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8日電)全球商業預測分析軟體龍頭美商賽仕電腦軟體(SAS) 表示,「巨量資料」潮流將為資料分析帶來大商機,去年SAS臺灣營收成長65%,今年在台還有增員20%的計劃。

賽仕電腦指出,國際數據(IDC)預測,2013年巨量資料將從市場宣傳階段逐漸進展到企業實用階段;如何分析巨量資料中的內涵是未來一大商機

以統計起家的賽仕電腦目前是全球第9大軟體公司,主要專長是商業分析軟體(Business Analytics)領域的「進階分析」;2012年,SAS全球營收成長7%,台灣營收表現更亮眼,因爭取到IC大客戶,營收成長高達65%。

賽仕電腦台灣總經理陳愷新表示,SAS靠統計專業協助全球5萬家企業、機構,快速制定最適化的商業決策。全球百大企業中包含花旗銀行(City Bank)、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三星(Samsung)、沃爾瑪(WALMART)、AIG等有90%以上使用SAS分析平台做出更佳決策。

陳愷新說,SAS是一家特別的公司,不上市集資,賺來的錢大部分投入加強員工福利、研發部分,所以公司每年研發經費比例高,且自1998年起連續16年獲財星(Fortune)雜誌「全美最佳雇主」榮譽,近4年都在前3名內,今年僅小輸Google,排第2名。2012年11月則獲得Great Place to Work機構公布的「全球最佳跨國職場」排名第1名。

賽仕電腦表示,SAS臺灣2013年有增員20%計劃,在台灣將聚焦提供客戶智慧解決方案(Customer Intelligence, CI)給金融業、零售業;協助保險產業找出詐欺申請理賠的模式,避免保險金詐領;以及透過風險管理系統協助如元大商銀等金融業客戶,提升風險管理效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