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阿根廷港女遭勒索 疑因偷運古董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兩名到阿根廷遊玩的少女,上週傳出在當地被人脅持禁錮及勒索贖金,但據報導,她們可能涉及偷運古董

兩名少女與另一名男性青年是於6日到阿根廷,她們15日透過手機向香港親友求助,表示在當地遭人禁錮及勒索贖金10萬美元。

少女的香港家屬20日報警求助,而警方於23日派遣3名高層警官趕往當地協助調查及救人,期間中國大陸駐當地大使館也提供協助。

24日,兩名少女獲救。

根據香港東方日報今天的報導,兩名少女在阿根廷被禁錮一事,可能涉及跨國偷運國寶文物。

報導引述阿國警方的調查顯示,她們為獲得免費旅遊阿根廷及港幣6萬元報酬,替人運送懷疑價值連城的古董花瓶和字畫到阿國。

但她們抵達阿根廷後,接貨的華人幫派指花瓶有破損,於是扣留她們的護照並予以禁錮勒索。

另外,報導引述阿根廷警方說,兩名少女獲救,關鍵是香港警方提供了很好的情報,並動用超級電腦,追縱到少女的位置。

在辦案過程中,阿根廷警方對3名香港警官留下良好印象。

據報導,這是阿根廷警方首次與港警合作查案。過程中,港警向對方提供了少女上載社交網站的4張禁錮現場四周的相片。

香港警方又動用超級電腦越洋追查少女的手機位置,配合照片及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3D立體地圖進行分析,成功鎖定少女被禁錮的房屋,然後把資料提供給阿國警方。

兩名少女預計稍後返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