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被風吹散 卻帶來沙塵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連日因霾害導致空氣污染嚴重的北京,清晨大霧使得能見度不到1公里,所幸出現大風把霾霧吹走;但氣象單位預測,內蒙古中部較大範圍沙塵,可能波及北京。

對此,一些住在北京的網友上午唉嘆:「才走了霧霾,又來了沙塵」;「8級大風把霧霾吹走了,帶來的卻是沙塵。」

綜合中新社等媒體報導,北京近日開始回暖,但28日清晨,北京的天空再次被霧霾籠罩,全城多地空氣品質再達嚴重污染級別,大部分地區6級嚴重污染,且處於大風藍色、霾黃色預警,能見度不足1公里。

報導說,受冷空氣影響,今天下午將有6、7級北風來京「救急」,重污染過程不會持續太久。

北京市氣象台昨天傍晚發布大風藍色、霧黃色預警,北京今天陰有霧霾轉晴,且中午到傍晚有6、7級北風;但空氣仍污濁,建議市民留在室內,減少外出。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監測資訊顯示,北京大部分地區28日清晨,PM2.5濃度已上升至每立方公尺400微克以上,空氣品質普遍達6級嚴重污染,靜風、逆溫、東南方向明顯污染傳輸共同導致目前污染狀況,且上游內蒙中部出現較大範圍的沙塵,可能會影響北京。

此外,北京市交通管理局指揮中心說,受京津冀地區大霧影響,京津、京開、京滬等高速公路北京段28日凌晨起陸續採取封閉措施;但京津、京滬已於上午先後開通。

天津今晨也出現能見度低於200公尺的大霧,途經天津部份高速公路封閉,天津濱海國際機場進出的航班全部延誤,天津港壓港船舶177艘。

中國天氣網報導,中國大陸中東部28日上午大霧天氣依然持續,包括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河南南部等多地,都出現大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