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低頭族 智慧型手表吸睛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巴塞隆納28日法新電)智慧型手表有望繼智慧型手機之後成為最新尖端科技流行配備,使用者甚至不用碰手機,就能一瞥簡訊甚至接起電話。

蘋果公司(Apple)正在打造iWatch的傳言甚囂塵上,索尼公司(Sony)等大廠也在巴塞隆納行動通訊大展上努力搶攻消費者的手腕。

智慧型手表的目標客群是即便在開會或看電影時,也老是緊黏著智慧型手機不放的人,或想在運動時監測心跳數的人。

義大利公司i’m執行長貝托里尼(Massimiliano Bertolini)說:「可戴裝置將成未來普遍趨勢。」他在大展上秀出旗艦型手表i’m Watch。

這款智慧型手表是智慧型手機的配件,透過藍芽傳輸資訊。

這表示你可以把手機留在口袋裡,同時接電話或拒接電話,瀏覽電子郵件或閱讀朋友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上的新訊息。

i’m Watch的特色也包括獨家應用程式,例如讓慢跑者確認脈搏的i’m Sport功能。專為運動設計的手表有這項功能,但在與智慧型手機連結的手表上是首創。

這款鋁製表面手表擁有3.8公分觸控螢幕,表帶有各種鮮豔色彩,已吸引3萬買家,其中80%是年齡介於25歲至50歲的男性。

貝托里尼說:「70%是iPhone用戶,25%是三星(Samsung)用戶,剩下的是其他谷歌(Google)Android作業系統手機用戶。」

這款義大利製手表基本款要價300歐元,飾有銀或鑽石的豪華版要價高達1萬6000歐元。

這使得索尼的SmartWatch等要價約130歐元的智慧型手表在市場上有競爭空間。(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