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行動科技 試戴眼鏡看得見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加州長堤27日法新電)平價度數眼鏡公司1-800 Contacts創辦人庫恩(Jonathan Coon)今天發表1款iPad軟體,讓使用者操作自己脖子以上的影像來試戴眼鏡。

庫恩在TED論壇推介1個服務,讓消費者能用螢幕搭載相機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瀏覽自己戴眼鏡的模樣。TED論壇有名之處是可以吸引科技業者注意。

庫恩說:「眼鏡的1大吊詭之處在於,消費者通常在選購時無法看到自己戴上的樣子,因為他們要戴有度數眼鏡才看得見。」

「這是首次使用者可以看到自己試戴的樣子。」

根據庫恩,這個Glasses.com軟體利用相機形成使用者頭部的3D影像,4月將推出iPad版本,接著會擴展到iPhone以及Android行動裝置,以及電腦網頁瀏覽器。

使用者可以透過觸控將虛擬頭像轉到側面,或上下調整鏡架在鼻上的高度,欣賞自己戴上各種鏡片或鏡架的效果,消費者選好眼鏡後就可出貨。

Glasses.com是1-800 Contacts旗下部門,後者去年被美國醫療保險大廠康典公司(Wellpoint)買下,據新聞報導交易金額近9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