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228大遊行 蘇蔡領軍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台灣228事件66週年的這一天,當天,本土社團在臺北舉辦「勿忘3月屠殺」大遊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到場致詞,要求由國民黨負責賠償228事件的受難家屬,並且要讓228事件真相大白,列入教科書。

今天是228,66週年紀念日,民眾手拿菊花參加遊行,紀念228事件

由本土社團發起的「勿忘三月屠殺」228遊行,2點28分準時開走,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帶頭前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提出訴求,還原歷史真相、228賠償問題,由國民黨負責。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28的賠償,不應該用人民的納稅錢,來自己台灣人拿錢出來賠自己台灣人,應該用國民黨的黨產拿出來賠,再進一步要讓真相大白,讓台灣人完完全全知道,而且這要入教科書說得清清楚楚。」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每年在一起我們都要想一想,過去一年發生甚麼事情,過去的一年我們為了台灣的民主做了甚麼事情,228是紀念日,也是我們反省的日子,檢討的日子。」

遊行路線從永樂市場出發,沿永昌街右轉民樂街,再左轉南京西路,最後抵達自由廣場。途間行經,228的引爆地點,天馬茶房以及228紀念公園,除了受難者家屬外,更多一般民眾自發參與,還有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參加遊行。

民眾:「因為在20年前,我們才開始一點點的知道這段歷史被掀開,把小朋友帶出來讓他們從小就知道這段歷史不能被遺忘。」

民眾:「台灣人應該不能不知道這個事情的由來,我們可能受過太多的教育都是被操控過的,如果可以自己親身來經歷這些,我覺得對台灣人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行經3公里的路程,遊行隊伍在四點左右抵達自由廣場,每年的這一天,現場都會發放魷魚粥,紀念228事件。

工作人員:「要煮魷魚粥的時候被人抓去,就沒回來了,跟他的朋友抓去就沒有回來了,每年要紀念就是吃魷魚粥。」

在228,66週年之際,這場台灣歷史的傷痛,我們不能忘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陳輝模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