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赴中移植惡況 各國專家提立法建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這場境外移植研討會,聚集了來自美國、以色列與馬來西亞的移植專家。馬來西亞腎臟科醫師加扎利.阿邁德表示,中國現在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境外移植國,但是許多病人卻有嚴重術後感染,而以色列移植專家雅各.拉維則說,他們已經成功立法,提高國內器官捐贈數量,也讓病人不再冒險赴中國從事非法器官移植

馬來西亞吉隆坡醫院 腎臟科主任 加扎利.阿邁德:「在2000年和2011年之間,纍積下來,超過800位馬來西亞病患,赴中國移植。」

憂心民眾冒險赴中國移植的趨勢,馬來西亞吉隆坡醫院腎臟科主任,加扎利阿麥德指出,許多病人花大錢,用假中國身份去中國移植,結果換來感染惡況。

馬來西亞吉隆坡醫院 腎臟科主任 加扎利.阿邁德:「病患回來後,有很嚴重的感染併發症,像是B型肝炎、C型肝炎。」

前以色列器官移植協會會長 雅各.拉維,是以色列2008年3月通過《器官移植法》的推動者之一,2005年,他第一次聽聞有以色列患者轉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竟能事先排定手術日期,大感訝異,開始研究起中國器官移植的驚人黑幕。如今,搭配捐贈者能優先獲得移植器官分配等政策,以色列赴境外移植總人數已經大幅縮減。

前以色列器官移植協會會長 雅各.拉維:「對那些器官掮客,那些在本國病人與中國供體之間,要有立即作為,我們在以色列已有成效,讓以色列病患停止湧向中國去做移植。」

去年年底,台灣有三千名醫師出面連署,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法輪功人權律師表示,台灣應參照國際立法趨勢,儘快訂定相關法律。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首先台灣的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必須去建立跨國性的司法管轄,第二個的話,目前關於器官買賣和器官仲介的規範不足,執行還不夠有力,我們應該繼續敦促政府,第三個關於中國發生強摘器官的部分,我們應該政府要加強政令方面的宣導。」

台灣從事境外非法器官買賣和器官仲介,目前仍遊走在法律邊緣,據了解,台灣境外移植病患九成,都是赴陸換器官,在中共活摘器官仍存在的情況下,立法規範更顯得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