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廠將進駐中科 周邊房市增溫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日電)台中1月房屋移轉達4500多棟,房仲表示,未來更因晶圓廠進駐中科,已帶動科技業主管大手筆購屋,建議購屋者可沿國安一路到台灣大道周邊仔細挑選。

大台中1月房屋移轉月增17.9%,年增63%,顯示大台中房屋交易熱度逐漸增加,信義房屋中科店長呂耀程說,自從晶圓廠擴廠釋出上千名職缺的消息傳出後,房價確曾漲過一波。

目前晶圓廠已計畫進駐,再度帶動中科周邊住宅需求。呂耀程透露,今年剛開春已有不少科技業主管提前看屋購屋,而且有人一口氣買兩棟,主要是調到台中工作前先安頓好購房事宜,且另一棟房屋可以出租給同事。

呂耀程指出,目前中科園區生活、交通便利,有醫院、學區、大賣場和大型連鎖餐飲業進駐,這一區為新興區,鮮少有7年以上的中古屋,建議可沿國安一路到台灣大道(中港路)週邊生活機能最成熟區域挑選,多看多比較不同價位產品,並參考實價登錄,便可推估合理的區域行情。

呂耀程說,目前6年內的新古屋(大樓)每坪約新台幣17萬元至23萬元,其中以凱悅、新杜拜、月河以及藍海帝國等社區指名度較高且移轉棟數較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