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東生案續審 七月或結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在賴東生案聆訊的最後一天,移民部的證人透露了海外亞洲黑幫犯罪情況,表示溫哥華也有香港黑幫的存在。移民難民局定於五月收取控辯雙方律師的最後書面陳詞,預計七月對是否撤銷賴東生的加拿大移民身份而驅逐出境,作出最後的裁決。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賴東生案進入了最後一天的聆訊,移民部律師傳喚了最後一名證人,溫哥華警察局有組織犯罪方面的資深調查員費希爾(James Fisher)警官進行詢問,因為他昨天曾現身旁聽席,因此他今天提供的證詞只能提供他對亞洲有組織犯罪和三合會行動的信息,不能提及賴東生本人的細節。

有25年警探經驗的費希爾介紹,根據他收集的情報和個人學術研究,表明香港黑幫幾大派別,包括14K、“和安樂”也就是“水房幫”在內的,總稱“三合會” 在海外活動範圍廣,涉及的地區包括溫哥華,洛杉磯,多倫多甚至遠至澳洲和英國倫敦,他們與香港龍頭都有所聯繫,但香港並不受其制約。他還說香港14k 在溫哥華當地犯罪活動包括:勒索,綁架,詐賭,偷車販賣,攻擊,搶劫等。

費希爾聆訊後向記者透露,根據他收集的情報,賴東生在1997年來到溫哥華時是澳門水房頭目。在香港14k試圖找到賴東生進行報復行動前,警方就知道賴的下落。

最後,費希爾表示他今天的證詞是為了證明三合會的犯罪活動,不是證明賴東生是否參與犯罪活動,也不是證明賴是否屬於黑幫分子。

聆訊到星期四,暫時告一段落,移民難民局定於五月收取控辯雙方律師的最後書面陳詞,預計七月會做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